“敢转争”活动专题
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论全面深入开展“敢转争”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9
        最是一年春好处,同盟上下“敢转争”。
  合着暖人的艳阳春光,3月29日,县委书记王永记在全县“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地“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话语,为全县的“敢转争”活动点题开卷!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面对“第一要务”,党员干部应是走在前的最能动的活跃“因子”,应是冲在前的最活跃的发展“元素”。
  必须高点站位、赢得主动。“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没有发展,一切无从谈起,只有发展、发展、再发展,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将获嘉赶超发展的蓝图一绘到底,以大的作为实现获嘉面貌大的改观,践行县委、县政府的承诺;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带领全县群众远离贫困,实现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走向富裕,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只有加快发展,自我加压、奋起直追,才能缩小与先进县区的差距,使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全县党员干部要高点站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发展意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造福一方群众。
     必须只争朝夕、赢得先机。机遇,稍逊即逝。加快发展,就要坚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盯住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不迟疑,不三心二意,不左顾右盼,摒弃一切思想观念上的谬误,把认识和行动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要攥紧拳头,把各方面力量聚集到经济发展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须刷新自己、提高能力,干字当头、勇于探索,在经济转型升级期克难制胜;要靠自我更新,靠新的探索,变压力为发展的动力;要不断学习互联网+,新信息技术,新发展方式,新治理模式,不断革新自己、创新自己,拿出破解发展难题的新方案、新办法、新措施,书写克难奋进的新篇章。
  必须大员上阵,通力担当。大力倡树以发展论“英雄”的用人理念。经济发展诸要素中,人是决定要素。百舸争流,各地硬件设施已相当接近,同样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同样身负经济下行的压力,为什么有的地方发展快,有的发展慢?关键在于人的担当、人的作为、人的创造。要聚焦干部在担当意识、作风转变和工作业绩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以问题导向推动实际工作开展,推动“敢转争”实践活动的开展;要以发展论英雄,关键要比实绩,拿出“超常态”的作风,坚决克服“庸政”、“懒政”、“怠政”;要比实绩,就是要比谁的发展魄力和担当更大,谁能创造条件上、无中生有,化慢为快,变差为好;要比实绩,就是要比谁的发展数量更大、质量更好,谁的经济实力更雄厚,谁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核心竞争力方面更有成效;要比实绩,就是要比谁的生态环境保护得更好,群众得到的实惠更多。
  响鼓需用重锤,事业需要精神。获嘉“敢转争”的队列里,你我是哪一个?你我应该是扛起“第一要务”的排头兵,你我应是勇往直前的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