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2-06

        2月4日,出席政协第八届获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对过去一年总结的客观实际,不回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符合获嘉县的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注重落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委员们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与会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就新常态下获嘉县的发展建言献策,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经济界代表提出,面对经济下行的困境,希望政府能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农林界代表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继续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发展绿色、安全、高效的新型农业;教体界代表则更加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的内容,希望政府能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法制界代表提出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法制型政府应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完善行政决策程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和区域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获嘉县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发展之策,抢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郑新融合发展和“多规合一”试点县等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富裕美丽、厚重文明、幸福和谐、生态宜居获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