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发展谋跨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2-06
        提建议、谈对策、谋发展。近日,参加获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获嘉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字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在保稳定、求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明确了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要围绕工业振兴工程,强化开放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优势产业加快集聚。围绕这一话题,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代表们在讨论中提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日渐显现,但这些对获嘉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从获嘉自身来看,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实践,我县的综合经济实力逐步提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后发优势逐步显现,面对新常态获嘉县有责任也有能力完成经济增速换挡,实现跨越式发展。代表们提出,县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应加强基础设施和功能服务设施建设,紧紧抓住郑新融合发展及郑州周边地区产业集中转移的黄金机遇,按照“建设郑州经开区的配套区、郑州金水区的协作区、新乡平原示范区的互动区和新乡市西部工业区”的战略构想,强化服务对接,承接项目转移,借助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企业界代表建议政府要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落实相关责任,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土地、规划、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履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把群众呼声带到会上来,把报告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六大工程”、破解“三大难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