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
吴山保在参加城关镇、中和镇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创新上做文章 在求实上下功夫 推进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6
        3月25日、26日,县委副书记吴山保来到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城关镇、中和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汝锦、张爱军,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卢一中,副县级干部武文彪参加审议。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2015年的工作,全面透彻地分析存在的问题,清晰明确地提出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是符合中央、省、市精神和获嘉实际,符合全县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坚定发展信心、催人团结奋进的报告。
        就城关镇下步发展,吴山保要求,要客观审视和分析我们的优势和不足,继续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强化担当意识,在创新上做文章,在求实上下功夫,推进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山保强调,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多谋划、多思考,不断健全完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基础化工向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大力发展陶瓷新材料和涂装新材料;推进机械加工制造产业升级改造和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同时积极向上对接联系,争取上级支持和扶持;突出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使他们自觉去爱护环境、维护环境,确保整治实效;突出抓好党的建设。为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中和镇下步发展,吴山保指出,要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争取吸引更多的相关产业企业来我们这投资兴业;要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依托中和镇晚秋黄梨、中药材、树莓、火龙果种植的良好发展基础,编制远景规划,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高产高效农业;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特别是在安达电气的工艺改进升级、智能开关柜等产品创新研发上,争取上级支持和扶持;切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健全村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善;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