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
王永记在参加亢村镇冯庄镇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找好定位 发挥优势 大造声势 形成亮点 为全县赶超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5

       3月25日,县领导王永记、任红海、孟新生、刘向阳、丁贵新、吕明星等分别参加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亢村代表团、冯庄代表团讨论。他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县委书记、县长王永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内容全面、实在、具体,让人一目了然”、“各项经济指标数字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县2015年的发展成就,对未来的五年发展做了精准定位,详细规划”……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发言积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王永记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地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绩;不回避热点、难点问题,分析问题透彻;对“十三五”各项目标及2016年的工作任务安排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符合全县实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思路清晰,是一个科学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审议过程中,冯庄镇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冯亢一体化发展将为冯庄镇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对于冯庄镇中小企业以及农民创业园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代表们表示,要按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获嘉赶超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取了亢村镇代表团的发言后,王永记指出,亢村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亢村板块五年崛起的历史重任,为获嘉整个区域经济实力的提升和发展做出亢村的贡献。王永记要求,要强化机遇意识,在整个借势发展中形成大的作为,紧紧抓住郑州产业转移的黄金期,深化区域合作,膨胀经济总量,壮大发展规模,为亢村实现五年起新城夯实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上积累经验,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在破解难题中展现亢村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王永记强调,亢村镇的企业家要强化忧患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本土企业家要在经济建设中有新作为;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理性招商,珍惜优质资源;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村干部要强化大体意识,为亢村掘起做出新贡献。
        在冯庄代表团,就冯亢一体化发展,王永记指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推进冯亢一体化发展中有大作为,善于借势借力,主动对接服务,立足农业创业园、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人力资源开发精确定位,谋划好配套基础设施和总体规划,推动冯亢一体化更好发展;二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始终不放松,巩固好已有成果,继续寻求新突破,逐步壮大财政收入,解决收支矛盾问题;三是继续在政策性资金的争取上下功夫,逐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透上级政策,积极包装、申报,切实改善冯庄镇基础条件;四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作出示范,在长效机制建立上有所创新;五是能够下真功夫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一些探索,发挥班子队伍示范带动作用,壮大先进群体,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王永记说,“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2016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各乡镇都要找好定位,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形成亮点,切实带动各乡镇更好发展,为全县的赶超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