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乡好网民
获嘉县两名高二女生救助摔伤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1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致使面部鲜血直流。两名路过的女高中生将老人搀扶起来,并取来碘伏、棉签为其止血。这爱心满满的一幕,恰好被过路的行人抓拍到。6月4日,记者了解到,因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高二女生张慧怡、杨晓燕助人为乐的事迹,成为获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公益教育案例。
  6月1日7时许,家住获嘉县位庄乡新村的70岁老人郭其亮骑着电动车前往汽车站,在行至迎宾大道与北干道交叉口时,老人不慎摔倒在地,鲜血顺着他的脸庞流了下来。此时恰逢出行早高峰,行匆匆的路人无人停驻,郭其亮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
  这时,正在上学途中的张慧怡发现郭其亮满脸是血,便赶紧将老人搀扶到了路边。同样路过现场的同班同学杨晓燕看到张慧怡在帮助老人,便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跑回家中去取碘伏和棉棒。随后,两人合力为老人消、止血,并及时通知了老人的女儿郭云。
  将老人交到匆匆赶来的郭云手中后,两名女生没有留下姓名,便急忙往学校上课了。张慧怡、杨晓燕一起搀扶、救助老人的身影,正好被一名过路市民拍下并上传到了网络,两名女生很快被认出是获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高二学生,两人被网友赞为获嘉“最美女学生”。
  从网上看到自己的学生搀扶并救助了老人,班主任陈东选感到十分欣慰。6月4日,记者了解到,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该校已将张慧怡、杨晓燕的事迹当作典型案例,对全校学生开展公益教育,传播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