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发展规划
深化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建设六个交通 做我县经济赶超发展的先行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08
深化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建设六个交通 做我县经济赶超发展的先行官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何录武

        领略交通壮举,喜看五年巨变,“十二五”期间,获嘉县交通运输建设成绩显著。随着“十三五”美丽画卷徐徐掀开,下个五年,我县交通运输发展要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以建设“六个交通(综合、智慧、平安、法治、绿色、服务)”为目标,深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现代物流发展水平、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安全发展。
        着力公路网络的完善提高和上档升级。十三五期间计划投入总建设资金超过3亿元。在认真实施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改善农村通行状况的基础上,着眼于郑新交通一体化发展,对具备条件的县道特别是南北向县道积极申请升级省道改造,打造连接郑州的大通道。实施连接周边县市道路工程,消灭“断头路”,提高公路的辐射能力。做好产业承接区、产业集聚区、新农村社区和县城周边道路框架的搭建工作,提升公路的先行服务功能。完善农村公路养护基础设施,保证公路的通达能力。
        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对接郑新交通一体化及郑州、新乡交通枢纽城市规划,以发展现代物流业为引领,计划建设金水(获嘉)产业新城物流园区、县产业集聚区物流园区和新乡市西工区农村物流园3个物流园区,与现有的新乡市西部物流工业园形成南北四大物流园区,打造集仓储、运输、信息、综合服务齐全的现代物流中心,为推进承接郑州产业转移提供快捷的交通运输保障,为农村物流发展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实施公共交通一体化。要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适时增加城市公交线路和车辆投放,增加绿色出租汽车运力,2016年初步计划增加20辆出租汽车,引进资金800万元,购置电动公交车20辆,开通绿色公交线路3条。在县城主要干道和旅客集散地建设客运港湾站,主要乡镇和社区建设乡镇(社区)客运站点,提升公共交通覆盖面。同时要破除城乡客运二元化机制,对农村客运实行公司化经营,实现农村客运与城市客运的融合与衔接,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各个客运环节的“零距离换乘”。
        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综合应用计算机、电子、通信、网络、信息等高新技术,打造具有电子政务、交通运输监控、调度、应急指挥以及公众出行和物流信息服务等功能的获嘉县交通运输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的科技化、信息化、便民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