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发展规划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开局之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12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开局之战
住建局局长 赵智锐

        “十三五”规划提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今后五年我县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站在新时期,面对新形势,应对新任务,县住建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6年,住建局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严格按照“十三五”规划理念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亢村专业园区建设和城区河流清洁行动为重点,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高点定位,谋划城市发展大跨越。把城区河流清洁行动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引擎,启动城区九支排、七支排河流清洁行动,从两河的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截污治污、景观绿化等多方入手,打造生态宜居获嘉新城的新亮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档次,全力建设成果共享、生活幸福的宜居家园,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提供坚实载体和有力支撑,真正把获嘉打造成富有创新活力、极具发展潜力的宜居之城。
        拼搏进取,实现城市功能大提升。树立“想干事是境界、敢干事是作风、会干事是水平、干成事是目的”的工作理念,以拉框架、拓空间,提品位、优环境为重点,以金水亢村专业园区为抓手,充分利用金水(获嘉)产业新城项目和我县现有的区位、交通条件,全力实施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亢村专业园区一期绿化亮化,二期纬三路、纬四路、经二路、人民胜利渠桥等“三路一桥”建设项目,确保按期完工。同时,完成城区北干道、胜利街、和平路、中山路、纸厂路5条道路和县产业集聚区西三路、梧桐路2条道路工程;完成法院路、学府街2条道路续建工程,完成华明街、华凤街2条道路扫尾工程;继续推进文庙公园改造建设,着力打造城区居民的理想休闲娱乐场所。
        科学引导,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市场走势,把控市场供求关系,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营造宽松投资环境,对已开工项目继续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对在建普通商品住房开发项目优先发放贷款。“十三五”期间开发投资总额达到36亿元,建筑总面积150万平方米。规划期末,实现常住人口户均拥有或租住1套住房,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强化管理,促进工程质量大提高。在城市建设项目上,突出一个“快”字,早谋划、早进场、早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竭尽全力抢工期、争主动。在建设质量上突出一个“严”字,从严把好建筑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工程质量关,做到干一项工程,成一项精品,留一个亮点。在工程推进上突出一个“实”字,大力推行“现场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展示,成效在一线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