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发展规划
南屯支书的“十三五图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2
南屯支书的“十三五图景”
南屯村村支部书记王平
        “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速构建现代城乡体系,以创建省级县城管理先进县、市级文明县城为载体,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县十三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南屯作为城中村,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力争走在全县前列,全面发展经济社会事业,到2020年,确保村集体年收入不低于500万元。”在党员大会上,南屯村村支部书记王平向在座的40余名党员、干部、党群代表描绘了“十三五愿景”。
        就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王平有自己的计划:今明两年,要将村内所有街道硬化,两侧排水沟彻底清理,两侧栽上绿化树、墙面粉饰并制作宣传字画。在此基础上,规范村内主干道停车位,标记交通指示线。同时,要新增建一个垃圾中转站、一个公厕,通过每户发放垃圾桶,实现垃圾分类收集,着手新建一个垃圾分类排放减量厂,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常态保洁,扩充保洁队伍,提高保洁员待遇,增添垃圾用具等。积极开展卫生示范户评选, 2017年达到450户22.5%,2020年底达到1900户95%。
        环境美了,群众精神文明更要得到提升,下一步要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新的村规民约,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大力提倡落实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2017年创建市级文明村,2019年底创建省级文明村。
        为确保以上目标落实,南屯村将继续立足优势,利用资源。一是开发好三块土地,门面房力争达到7000平米,确保村集体收入持续增长。二是积极发展第三产业,计划新增洗浴、餐饮、住宿(宾馆)3家服务业。三是服务好景苑、拖西北段2条步行街的打造和一个菜市场和一个大型小商品批发市场的筹建。四是利用物业公司,将辖区内物业全部接管,接管率达到80%,村内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