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发展规划
俺村也要决胜“十三五”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6
俺村也要决胜“十三五”
照镜村党支部书记  布启文

        “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送给全国人民的一道“大餐”。憧憬美好愿景,期许幸福生活,我们无不为之欢欣鼓舞。但蓝图再美好,也缺少不了艰苦奋斗,缺少不了脚踏实地。俺村将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继往开来,奋勇向前,力争决胜“十三五”,让全村群众跟上全国的步伐,过上幸福新生活。
        努力建设特色城镇。“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这也是俺村发展的梦想和长远目标,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发力,永不懈怠建设。正如老话说的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俺村主要是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产业支撑。利用我村在楼村专业园区规划区的优势,加大招商选资和项目服务力度,力争更多的项目入驻俺村。“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抓好总投资5亿元的艾迪生化、中南钻井、亿丰添加剂、汇翔化工、中威高科等5个项目,为城镇化提供产业支撑。二是建设美丽乡村。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向提高城镇品位迈进。争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通往县城的快车道,有效弥补地理和交通上的短板。持续加强社区建设,抓好旧村改造,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充满魅力的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新型小城镇。三是完善城镇功能。以增强城镇的公共服务功能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公共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完成总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占地15亩的照镜小学建设任务。
        培育文化软实力。“十三五”规划要求,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新乡贤文化。也只有加强文化建设,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照镜村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家风民风,我们将传承文明、弘扬新风。一方面,通过建设传统道德文化墙、开展喜闻乐见文化活动和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培育优秀典型、完善落实村规民约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引导有识之士报效家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先进人物的行为实践,引领民风向上向善,带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之,俺村将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十三五”,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