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标准高 亮点多 县公路局着力提升薄口路整体新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2-16
      县公路局以“百日集中攻坚”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促进度、保质量,按期高质量完成了薄口线拓宽改造主体工程。 
      薄口路作为我县南大门,是通往郑州和中原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为切实提升我县对外形象,经过积极努力,将南环至大呈段路面宽度由原来的10.5米争取为20米,建设标准与新华街南段标准相同,其它配套设施均与南环以北的新华街标准相同。为实现工程无缝对接,5月22日,他们在该段进行前期试验,奠定了全线施工快速推进的基础。共完成该路段20公分水泥石灰土基层,36公分水泥稳定碎石基层、7公分沥青混凝土油面铺筑以及两座宽30米、跨径分别为10米和8米的空心板桥施工。 
      在前期准备工作接近尾声时,该局对薄口路开展了环境集中整治。对过村路段按照一次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重新进行了长期高标准规划,设置绿化带、慢车道,实现了路宅分家。村外路段整治范围由原来的54米扩展到100米,两侧各新增了20米的绿化通道。期间,对拆迁范围内的房屋、棚、小砖厂、料场、坟地、围墙、线杆等进行了整治,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该路的整体形象。 
      施工期间,实行局领导分包制度,明确责任,保证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并与施工队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书》,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安全保通,在道路两侧安装了5800余米的安全隔离带,设置警示墩、警示标志、黄闪灯等近60处;设置安全保障金,包段领导、施工队长、安全员分别交纳1000元保障金,两个构造物施工队各交纳5000元风险金。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保证了工程无事故施工。 
      附属工程施工中,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整体形象,减轻今后管养压力,该局向上级建议提高绿化平台整治标准,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安排县公路局对我县全部施工路段路肩进行高标准整理。经过粗平细整,工程整体形象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