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获嘉县“百日攻坚”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2-09

“百日攻坚”活动以来,获嘉全县上下自加压力,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形成了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干事创业氛围,“百日攻坚”活动亮点纷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新入园项目16个,投资达36.02亿元;全年实际利用内资30.7亿元,外资2880万美元,分别占全年目标的98.87%、85.94%。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企业改制、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城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一是拆迁取得重大突破。行政路北延、新华街北延、粮局宾馆拆迁、城隍庙拆迁等几个重点工程,短短1个多月,实现拆迁大头落地。粮局宾馆完成拆迁。凤凰大道西延工程原定1年的工期,现在压缩到3个月,主路面工期压缩到2个月。特别是行政路北延工程,通过拆迁的攻坚过程,该县小西关村拆出了一个村级班子的自信,拆出了5000万元的村集体资产,留下了5000平方米的村集体门面房。二是攻克了关键难题。“百日攻坚”活动中,该县成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近2个月来,共拆除违章建筑、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县城四环以内翻建、续建、接建以及两违建筑得到有效遏制,规划执法走出了困境,扭转了被动局面。三是形成了建设亮点。薄口路拓宽改造南环至大呈段实现高标准改造,成为获嘉城南出入口景观路段。 新获快速路城东至彦当段、4条环路内角主题公园、新纪元公园、群众体育广场,包括城隍庙公园等几个关键部位,主体形象已形成,即将成为该县城市建设的景观亮点,特别是几个公园的建设,填补了获嘉县历史上没有公园的空白,提升了城市品位。截至目前,城建口“百日攻坚”的26项任务已经接近尾声。城区建设的“百日攻坚”活动行动早,力度大,工作实,亮点多,为该县其他重点工作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

招商引资实现新进展。该县投资1.6亿元的汽车城项目、投资2.4亿元的再生橡胶项目、投资10亿元的登科医用冷链设备项目已签约,新乡市信谊燃料化工有限公司收购重组锦源、博创项目已就重要事项达成一致;与招商企业合作的亢村金水产业园项目,即将签订合作协议;该县绝大多数乡镇入园项目已完成引进签约,待征地建设。同时,首期投资2.5亿元的史庄5000亩农业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园项目已经落地并启动实施,投资3亿元的400亩中原温泉小镇旅游休闲观光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北京龙脉温泉公司养老示范园区项目基本敲定。该县产业集聚区的宝河树脂、荞麦工业园、中航面粉、申坤机械、谊兴漆包线、富泰机械等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该县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项目如新纪元公园、城南学校、获嘉大酒店等基础设施项目都有明显进展。亢村产业集聚区的新泰机电、太彤照明、深圳光组件3个项目,照镜产业集聚区的合丽亚化工、汇盟机械、巨能合成材料等项目都已经动工建设。

农村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突出抓好拆旧复垦工作。该县高度重视拆旧复垦工作,按照国土局制定的复垦标准进行复垦,尽快形成建设用地指标。二是突出抓好入住安置工作。该县高度重视安置工作,让拆迁农户能够在年底前住进新房,过个祥和安乐的春节。三是严格考核,认真兑现。“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县督查委员会每月通报督查排序。县委组织部和县纪检委主要领导根据督查通报结果,凡是年底考核落后的,坚决按照考核奖惩标准进行组织处理。对连片拆迁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年底连片拆迁排在末位的,与综合排序结果一样一票否决。“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以来,该县新开工建房面积30万平方米,新完成建房面积19.46万平方米,拆旧714.7亩,复垦454.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