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我县公园广场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2-06
      清晨的阳光撒满政府广场,晨练的张阿姨说:“咱获嘉的公园广场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了。这不,听说城东、城南,还有城隍庙都在建公园,以后居民休闲娱乐就有地方去了。”
      为了促进我县公园广场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近年来,我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陆续启动新纪元公园、群众体育广场等公园广场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城市升级,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县住建局按照规划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系统各部门认真履职,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总投资8710万元的新纪元公园(城南公园)、群众体育广场(城东广场)、城隍庙公园和文庙公园已完成投资2110万元。截至目前,新纪元公园、群众体育广场和城隍庙公园的地下管线、公厕主体和管理房已完工,公园道路铺装已完成950米,路沿石已完成2100米,绿化方面栽种花木1600棵。园林景观、雕塑、水系景观等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此外,文庙公园建设规划及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等已制定,拆迁指挥部已进驻现场。
      据了解,融入大量传统文化元素的晴日、古韵、嘉瑞、君子之道四个主题公园,将以景墙、长廊、浮雕、青石雕栏杆等传统建筑形式,生动展示我县的人文历史。目前,四个主题公园的土建、给排水和地埋工程已完成,绿化工程乔灌木已基本栽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