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亢村镇下定决心大打拆迁翻身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29

      针对当前困扰“百日集中攻坚”快速推进的拆迁难题,镇党委、政府围绕新亢村的发展定位,统一思想、务实重干,下定决心痛打拆迁翻身仗。目前,全镇拆迁工作进展顺利,累计拆迁62.5亩,复垦84.5亩,整体拆迁村东刘已累计完成拆迁70户,其中,11月份拆迁12户,签订协议8户。
      该镇10月份两次组织镇村干部、群众150余人,到延津、封丘、新乡县等地参观学习。针对拆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从根源上消除群众顾虑,去掉干部思想包袱,彻底扭转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在拆迁工作上由怕、等、看观念迅速转变成敢、会、快的拆迁理念。近日,镇里抽调15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专业拆迁队伍,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指挥,4名领导包片包户,深入一线宣讲政策、做群众思想工作,解群众后顾之忧,以实干力促拆迁工作快步推进。同时,镇政府严明拆迁工作纪律,从培训管理入手,突出强调依法拆迁,提高拆迁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严格执行“白加黑”工作制度,充分利用饭时、晚上时间和群众沟通交流,要求机关干部在拆迁期间一律吃住在村,不得私自脱岗、离岗,镇纪委还进行不定时督查,一旦发现有私自违反拆迁工作纪律的现象,将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