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窦宪海:兑现承诺不能打一丝折扣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14
      在照镜镇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中,桑庄村支部书记窦宪海郑重承诺:11月10日前将位于该村东南角的原桑庄村窑场54亩土地按照土地部门标准复耕结束。
      原桑庄村窑场2007年被依法取缔后,长期闲置,一度成为群众倾倒各类垃圾的场所,场内沟壑遍布、杂草丛生、高低不平、蚊蝇乱舞,不仅严重影响了环境质量,也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最大绊脚石。“百日攻坚活动”开展后,窦宪海根据民意,郑重做出了窑场复耕承诺。
      “说了算、定了干,雷打风吹也不变”。 窦宪海通过召开两委会,统一思想后,10月11日早上,正式拉开了窑场复耕的序幕,他们首先清理树木2200棵,然后动用钩机、铲车、农用三轮车,挖深4米、长20余米的深沟2道,填埋垃圾700余车,计1400余方,拆除房屋10间,清理杂草300余方,平整土地54亩。累了就地休息一会儿,喝口水接着干,困了靠着树眯一会儿,揉揉眼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窦宪海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行动感召下,该村两委干部有的带着感冒仍旧工作,有的放掉生意全身心投入到复耕工作中来。为保证工程质量,窦宪海还经常邀请上级领导亲临指导。经过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11月5日,窑场复耕的一次验收成功,向该村群众和镇党委、政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