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县发改委打好百日攻坚战用真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01
      县“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委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我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52个,总投资229.01亿元,计划当年完成74.53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1.58亿元。
      造氛围,强声势。由县领导带队,组织有关部门及乡镇领导参加现场观摩现场点评,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7个乡镇的10个入园项目进行督促,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对全县15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制作项目库,掌握最新信息,实现动态管理;真正将“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的要求寓于具体工作之中。
      促进度,保目标。对百日攻坚及入园项目采取周跟进督导、月小结点评的方式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着重对2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采集当前形象进度照片,每周查看对比进度,督促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县15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制作项目库,掌握最新信息,实现动态管理,确保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有序、有效开展。 
      抓服务,解难题。严格按照限时办理、零停滞、特事特办、现场办理的原则执行,做好工业项目备案、审批、核准的手续办理和协调服务工作。活动实施以来,共备案项目13个,总投资47506万元,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出效益。
      建机制,求实效。他们建立台账,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等等,着力做好项目筛选包装和前期手续完善等工作,继续加强赴京跑省力度,沟通衔接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关系。活动实施以来,中央对我县下达项目18个,总投资8616.9万元,争取上级资金412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