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一封感谢信奏响干群雨水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3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感恩的心情写下这封信,诚心地感谢上级各位领导对我家的关怀,并给予的资金帮助,我们全家永远不忘党对我家的关爱,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和谐社会的温暖,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近日,前五福村村民秦继贵代表全家写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中和镇党委书记李向军手中,感谢党委政府对其进行的慰问和资金救助。
      原来,村民秦继贵年老体弱,重病缠身,其妻和大儿子先后因肝病去世,儿媳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独自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生活非常艰难。中和镇机关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后,积极组织救助,缓解了老秦家的生活难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和镇党委政府切实把“民情日志、代理代办、扶贫帮带”三项制度作为深入践行活动的重要举措,组织党员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健全完善帮扶群众长效机制。镇领导、机关干部和镇直各单位、部分企业的党员每人都要联系困难户,乡镇干部每人至少帮扶2户生活困难户和1户生产困难户,村两委干部和镇直单位每人至少帮扶1户生活困难户和1户生产困难户,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了解困难群众的疾苦,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其逐步走上致富之路,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镇共救助贫困群众60户,发放救助金3万余元,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