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宋平民情日记:甘做群众的“及时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4
      雷霆行动解民困,实践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是一切工作成败的基础。坚持群众观点,站在群众立场上,时刻想群众所想,知道他们的所盼所求,解决他们的急难事,做群众的“及时雨”。这是大新庄乡党委书记宋平在民情日记中的一段话。
      5月7日 星期三 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几次座谈会及入户走访下来,我感觉很有收获。今天我再次来到了我的联系点南务村,来到“草垫大王”程新军家中。他生产的草垫远销全国各地,是紫林等知名品牌的供货商,他成功后更是带动全村群众踏上了致富路。走进程新军家中,只见他满面愁容的坐在一旁,和我想象中似乎有所不同。
      “老程啊,最近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啊?”
  “咳!销路倒是不错,就是这生产有点跟不上啊。”
  “有什么问题啊?我今天来就是想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最近我寻思着要扩大规模,可这场地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
  回来的路上,我很感慨,这样实际的问题我一直都没发现。作为领导干部,我很惭愧。一直坐在办公室是发现不了问题的,反对“四风”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不能只作表面文章,我还是需要多到下边转转。
      5月11日 星期日 晴
  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程新军的问题,根据现行土地政策,给他新批土地,需要很长时间。眼看生产旺季将至,是一刻也等不及了。针对这个问题,我和南务村几个干部谈了一下,村委会后面还有一块空地,可以让程新军用于生产。早上,邀上程新军看了看场地,他很满意。表示将即日组织人员进行搭建,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工作还不够细致。很多时候我都把精力放在重点工作上,对一些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关心不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增强党群间的“血肉联系”。
      5月20日 星期二 晴
  “宋书记啊,真是感谢你啊!现在场地问题解决了,我的生产规模也能扩大了,真是太及时了。”程新军拉着我 的手表示了感谢。看着眼前一捆捆草垫,我好像看到了它们被运往全国各地,为农民带来了真金白银。这一刻,比以前获得表彰时更愉悦。
  春风化雨暖民心。干部在下村过程中,应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乡镇工作的生命线,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悉心倾听老百姓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润物细无声”。这才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真谛。
  近两个月的时间,58篇日记,淡淡的笔调写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点点滴滴;13场座谈会,征求意见190余条,解决实践问题95个,桩桩件件都能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借用宋书记的一句话: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