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开展“两强化、两促进”拉高发展新标杆--访照镜镇党委书记崔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6
        作为全县工业经济重镇和全市先进典型楼村所在地的照镜镇,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该镇党委书记崔勰坦言:“作为乡镇应当围绕抓作风、抓党建、抓发展、办实事、促和谐,统筹谋划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两必须两力求两确保。”
   对于如何发挥典型优势,崔勰告诉记者,许福卿书记是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照镜镇优势得天独厚,有责任、有条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能“墙里开花墙外香”,更不能距离典型很近,但差距很远。必须把这一政治资源挖掘好、发挥好。为此,照镜镇开展 “两强化、两促进”活动,即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后进村转化,努力拉高照镜发展新标杆。
   就如何开展“两强化、两促进”,崔勰介绍说,一是作风建设向典型看齐。乡村干部必须以许福卿书记为榜样,把许书记身上的“闪光点”学到心、用到手,要与困难群众比、与先进典型比,破除“四风”问题,并且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让群众看的更近、看的更清。
  二是工作能力向标杆看齐。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解决作风问题、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此,照镜镇在全镇开展树标杆活动,让其他村看得见、摸得着、赶得上,形成竞相发展的态势。后进转化标杆上,着重树立桑庄村,该村原来派系多、矛盾多,在党支部书记窦宪海的努力下,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村情逐步平稳可控。镇党委、政府给他引路子、压担子,使其顺利完成了54亩的土地复垦任务,近期又启动了旧宅拆迁,目前推进顺利。勇担重任的标杆上,着重培育巨柏村,该村承担着全镇繁重的拆迁任务和协调难度巨大的社区建设任务,在巨柏社区未正式建设的情况下,已完成拆迁67户,并且成功运作了两家承建商参与社区建设,让老百姓获益。
   三是经济发展向全市二十强乡镇看齐。对于照镜镇来讲,作为一个工业基础较好的乡镇,不能固步自封,必须拔高站位、放眼全市乡镇,为全县经济发展做贡献。镇里将把活性染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作为一个重头戏,全力服务锦源化工,加强与世界活性染料的龙头公司——香港得宝公司的对接合作,努力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于一体,销售额达15亿元以上活性染料及中间体生产基地。
  崔勰表示,照镜镇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影响发展的问题一个个“吃掉”,把阻碍发展的绊脚石一个个“踢开”,确保照镜镇这艘经济大船航向正确、航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