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真学真查真改进 促做促为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6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成效,亢村镇以“三真”、“三促”为主抓手,力促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真学:学习不间断,做到常态化。该镇以“三学”统领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学,每周一、三、五由镇领导带领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考试专题学,每月组织一次专题知识闭卷考试,进一步加深理解;结合实际学,以政策理论、业务技能为重点,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借助镇电视台、远程教育、手机飞信、平安大喇叭等宣传媒体,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共为党员干部印发学习资料1800多份。
      真查:查摆多途径,做到真实化。该镇本着“找准、查实、看透”的原则,认真对照“四风”和八项规定,通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讨论、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收意见、真查问题。机关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703户,征求意见816条。共查找出党政班子在“四风”上存在问题10个,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48个。
      真改进:活动勤提醒,做到规范化。该镇以“安排、督查、汇总、提醒”的形式确保活动成效。即每周一早上对本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并以飞信方式将所需工作内容发到党员干部手机;每天由镇督导组对各党(总)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每周末召开镇活动办工作例会,重点找问题、谈不足;每周四由镇督察组根据督查情况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工作中需改进的问题,限时办结。
      促做:该镇以“三出、三进”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一是力推走出机关进家户。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义务帮扶队,把访群众民情、解实际难题作为每天必修课,已为群众办理实事133件。二是创新走出机关进企业。以亢村镇企业家联络服务部为依托,深入企业帮服务促发展。为企业提供服务46人次,协调解决生产中难题5件。三是开展走出机关进镇直。以一站式服务推行“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帮忙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的便民服务机制,让群众满意。
      促为:变被动为主动。观念大转变促进工作效率大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达到加强,镇党委发挥社会各类群体主动与170个生产、生活困难家庭结对帮扶,企业、镇直等部门积极与70多个弱势家庭相连救助,形成了全民联手同促共进的发展格局。
      促发展:变老镇容为新农村。以福禄锦绣新城、联城置业等开发商的强势入驻和快速发展为依托,持续加大镇区改造开发力度,投资4000余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建设品味。成立镇利民保洁公司、城管中队,设立交通信号灯、开通电子警察系统、规划停车位等,规范城镇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