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楼村——谁来吃低保 群众说得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0
      “现在俺也有工资了!有了低保,以后俺的生活就有保障了。这次搞这个活动还真好,一提意见马上就给俺们解决。这样的选法,俺们都信服,没意见。政府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啊!”照镜镇楼村低保户李发生在谈及农村低保问题时,激动不已地向笔者阐述他内心的感受。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村积极主动收集民意,了解民困,其中低保问题是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问题。为此,近日该村村委会连夜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最后一致通过,找出了解决方案。该村村委立行立改,通过广播进行宣传发动、评议小组整理申请并递交党员大会审议、最后将审议名单和农户困难情况报告书递交村民代表进行决议。整个公开透明,最终选出了大家都认可的村低保享受户。
      把“低保户”的审批权交给了群众,让每分保障资金都实实在在用在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困难群众身上,老百姓心里也少了一份质疑,多了一份信任。如今的楼村尽显一派祥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