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照镜镇:“三抓一回头”促问题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0
        照镜镇围绕“抓实、抓细、抓长,回头看”,做实规定动作,扩大活动成果。
  抓实。坚持一项问题、一条思路、一个整改班子、一套整改方案,并设立整改进度公示栏,实行一周三次汇报制,切实把问题整实整彻底。目前已整改到位问题11项。
  抓细。注重由点到面,由特殊到一般,着力解决面上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目前,已针对农村环境、农民返贫、红白事攀比、安全隐患等四项问题实施了专项整治。共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13次,帮扶贫困户200多户,帮助12户贫困户发展了养兔、养鸡等项目,引导12户事主节俭办事,排查整治安全隐患6起。
  抓长。建立了“四风”评估机制,在作出决策、安排工作时,坚持以“四风”来衡量、作检验,评估“四风”风险,对违反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规定的,坚决叫停、修订,确保“四风”不反弹。至目前,已节俭办理了巨柏社区奠基、年度表彰等事项6个,制止了超标准接待等事项3起。
  回头看。坚持走访农户不停步、征求意见不停歇,做到社情民意及时知、群众困难随时帮。桑庄村南地紧邻河沿的土地,原来农业机械可顺着河堤下去,但由于近期共产主义渠清淤导致河堤抬高,农业机械无法进地作业。副镇长张道仁在走访时得知后,立即联系水利部门,对河堤进行二次整理,保证了机械能沿堤而下。近日,该镇新征求意见30多条,经梳理归纳共3项,已解决2项,正解决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