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徐营镇:流动党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不留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0
      “我认为要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我们党员要做好表率,不管人在哪儿,都不要给党抹黑……”常年在郑州打工的徐营镇东街村党员浮宗奎,在村党支部的流动党员座谈会上如是诠释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近日,徐营镇抓住外出务工党员“三夏”返乡之机,采取摸底走访、学习教育、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流动党员学习群众路线相关知识、通报村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引导流动党员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实现路线教育“不留空”全覆盖。
      全覆盖摸底走访。该镇以“三夏服务零距离”活动为载体,深入走访,对外出流动党员全面摸底,了解在外流动党员的动态情况,做到家庭状况清、流动地点清、从业状况清、联系方式清,完善全镇152名流动党员的资料信息库。
多元化学习教育。他们针对流动党员时间不定、地点分散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形式,多管齐下为他们“充电”。以远程教育、QQ等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网络集中学习讨论10余次。通过邮寄、捎带等方式,发放《获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150问》、《获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明读本》等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300余份,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
      零距离座谈交流。该镇以“履行党员职责,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见实效”为主题,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50余次,听取流动党员对家乡经济发展、流动党员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向他们公布镇教育路线服务咨询电话,随时接收流动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备案登记,协调帮助解决,实行电话回访制。
      活动开展以来,部分流动党员走出了“群众路线教育和普通党员没关系”的思想误区,“离乡不离心”,树立起在群众路线教育中创先争优的强烈意识。目前,全镇收集到意见建议128条,其中,涉及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48条,反对“四风”问题60条,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