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以看得见的工作实绩回应群众需求--访县卫生局局长朱耀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3
       “唯有把群众满意作为风向标,以看得见的工作实绩回应群众需求,才能保证活动不偏不倚。”近日,县卫生局局长朱耀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朱耀东介绍,干部沉下去,群众满意才会升上来。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沉下心来查找问题,找准矛盾的聚焦点是回应群众需求的前提。一方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回答和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性问题;另一方面,坚持把活动沉到基层,领导班子干部深入基层蹲点服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集中时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做到联系点、分包单位、指导单位全覆盖。征集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20余条。
      朱耀东认为,活动开展的好不好,要看帮群众办了多少实事好事,解了多少困惑难题,卫生局始终坚持以惠民便民为中心,建立动态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看到变化。
      朱耀东说,一方面抓好立行立改的速度。在15天的时间内将291万元的“二次补偿”资金全部发放至353名大病患者手中,并通过对大病患者办理慢病卡、与民政部门联动等形式,缓解了我县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开展系列业务培训班6次,并对全县46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全员轮训,大力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保持惠民便民的热度。加快居民健康卡(一卡通)项目的建设进程,目前,已完成36.6万名参合人员的基本信息比对和4个乡79个助农取款点建设。下步,将对各医疗机构的医院管理系统(HIS)进行升级改造,并与卫生信息化平台对接,实现辖区内新农合信息系统、健康档案与HIS系统的互联互接,让医疗、报销服务更加便民惠民;在各医疗机构候诊、门诊大厅摆放座椅、开水、电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栏、健康教育处方等便民服务,并在明显的位置张贴就医流程25张、设置导医台12个,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截至目前,已完成立行立改事件17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3件;免费为7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义诊5次,受益人数达2500人。
      朱耀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乃至卫生工作的风向标,不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使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惠和好处,并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实现我县全民的健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