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徐营镇借群众“慧眼” 回头看活动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7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徐营镇始终坚持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最终标准,积极组织群众对“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判,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推动“回头看”活动扎实开展。
  召开群众评价会,现场评判。该镇组织召开由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部分镇党代表共计65人参加的群众评价会,发放活动评价表,让群众对“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价,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建议。通过评价,群众对“第一环节”活动总体满意率达93%,共查摆出存在问题3类6条 ,征求到活动意见、建议3类9条。
  设置征求意见箱,匿名评判。在镇机关设立征求意见箱,发布群众评价公告,更大范围内征集群众对“第一环节”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切实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查看活动真实成效。截止目前,全镇共通过意见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5条,主要涉及惠民政策落实、工作作风改进、民生状况改善、群众增收致富四个方面。
  随机走访交流,重点评判。镇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评判回访活动,每名班子成员到所联系村走访10户以上群众,每名机关干部到所包村走访5户以上群众,重点针对作风改进、群众增收、民生改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征询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看法。截止目前,全镇共回访群众25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