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郭力铭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17
      6月16日,县委书记郭力铭主持召开以“学讲话、转作风、强党性”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新生领学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慧忠领学了《郭庚茂同志在省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清正严明”这一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力铭在讨论发言时指出,就理想信念问题,要围绕党的最高理想,看一个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过硬。主要从三方面判断,即是否坚持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否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就党性修养问题,要围绕理想信念,坚持宗旨意识。在现阶段就是要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深刻含义。就组织原则问题,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受党培养教育,要对组织负责,要遵守组织纪律,要服从组织分配。就党风党纪方面,党风和党纪紧密相关,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是违反党纪的问题,只是程度不同,若把握不好,任其发展,党风问题很可能成为党纪问题。就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要有端正的态度和正确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批评便于自身发现问题,利于自身成长进步。
  郭力铭强调,一是作风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常态化;二是永葆优良作风、及时改进作风应该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三是党员干部对自身问题,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及时整改;四是党员干部对清正严明,要洁身自好,从严要求,警钟长鸣。
      郭力铭在对大家发言进行点评时要求,年轻同志应在思想境界、大局观念、敬业精神、组织纪律观念、理论学习和理论修养、能力水平上多向老同志学习,发现亮点,寻找差距。
  最后,郭力铭还就如何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即查摆问题要“准”;对照检查要“像”;谈心交心要“诚”;开展批评要体现一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