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坚持“三抓三促” 服务群众无止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01
        “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在于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实际工作、提升服务效果。”这是大新庄乡党委书记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感言。为保证全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大新庄乡党委通过开展‘抓作风、促宗旨意识提升,抓服务、促工作方式转变,抓创新、促发展难题破解’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一举一动为了群众,全部措施立足民生,扎实工作赢得满意,得到了活动工作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就如何“抓作风、促宗旨意识提升”,宋平告诉记者,要坚持以活动开展促干部作风转变,用作风转变检验活动成效,坚持抓好领导、抓牢细节、抓住常态,巩固党员干部宗旨观念,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他还表示,通过活动,以前两天才干成的工作,现在很多工作都能一天完成。在薄口路两侧土地流转过程中,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流转土地1000余亩。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中,包路段领导和干部不分昼夜,连续加班,不到一周时间,在徐小路两侧培土15000方。大呈、小呈等500余户60万斤小麦、面粉无法兑付,成为多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乡主要领导在活动中坚持主动介入,积极与县法院等沟通协调,用主动服务、不避难题、勇于担当的作风推动了问题的圆满解决。党员干部作风的加快转变,也带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目前,在乡村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乡红白事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得到了初步遏制。
  宋平说,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该乡通过“抓服务、促工作方式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活动以前,包村干部对办事群众,仅仅是程序性地告知办事规则和所需材料,现在,对于不必办事人到场的事项,包村干部会主动帮助办理。乡村干部得知东刘村提灌站损毁后影响群众灌溉,主动筹集2万多元资金,对进行了重建,对水泵进行维修,保证了群众农业生产灌溉。南务村草编大户程新军想扩大经营规模,但一直为经营场地而犯愁。得知这一情况后,乡村干部积极协调,帮助他在南务农场南侧协调了1500平米的场地。
  现在,“抓创新、促发展难题破解”成了乡村干部的共识。宋平给记者介绍说,活动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在招商引资中,乡村干部开始打破传统招商模式,将目光对准产业转移重点区域,积极洽谈,签约了河南五龙涂料有限公司投资1.16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节能环保油漆项目。在企业服务中,帮助推荐新兴机械和明星机械2个企业进入“中小企业池”,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在社区建设中,积极帮助锦华社区解决自来水和天然气问题,保证了社区如期开盘;与县发改委积极筹措资金,争取项目,解决宁南社区主干道硬化问题。在土地流转中,坚持政策引导、群众自愿的原则,新流转土地3000亩。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终点,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宋平最后表示,大新庄乡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走好走稳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百姓声音,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实现大新庄乡经济社会全方位协调发展,实现群众的幸福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