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中和镇:“三结合”“四必谈” 开诚布公做好谈心交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01
      中和镇坚持谈心交心与工作、“四风”、整改落实“三结合”,做到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村主干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和镇直单位负责人之间、督导组与班子成员之间“四必谈”。
      谈心交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该镇把谈心交心活动作为凝聚全镇发展力量的重要举措,“四必谈”立足镇情镇貌,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展开,不谈空话套话,只讲实话实情,不说工作成绩,只评缺点不足。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镇直负责人、一般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交流,促使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作方法更加丰富多样。
      谈心交心与反“四风”相结合。该镇谈心交心活动坚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拐弯抹角、浅尝辄止、文过饰非,做到了谈者交心,听者用心,干部们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反对“四风”引路人。
      谈心交心与整改落实相结合。该镇谈心交心活动贴近实际、贴近民生、贴近发展。对于党员干部在谈心交心活动中提出的思想、生活、工作问题,中和镇坚持找准定位、聚焦困难,认真制定专项计划加以整改落实,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将交心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广集民智,广纳民意,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民主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领导班子共谈心交心400余人次,列出问题清单76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