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获嘉县太山乡: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01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获嘉县太山乡坚持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贯彻始终,做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步步跟进,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取得实效。
  一是做好学习教育文章。该乡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召开专题动员会,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文章,即围绕“如何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如何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如何化解农村深层次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人际关系”、“如何发展规模化、效益化、环保型经济,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开展座谈会、集中学习、观摩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并记好笔记、写好心得,全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共写心得体会8000余篇,撰写心得300余篇。
  二是做好查摆问题文章。该乡通过调查研究、走访座谈、自我反思等形式,认真查摆、“四风”查找自身不足和本单位所存在的问题。如“满、浮、虚、难、怕”等突出问题,共搜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289条,经梳理归纳,得到意见建议13类,39条。通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自身职责要求,积极思考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办法和举措。
  三是做好整改落实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该乡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从思想认识、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等多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并拿出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对立行立改事项,做到即知即改,对需调查论证事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现已整改落实机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涉及文教卫生、社区建设、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12项事宜,有效地推进当前教育安全、环境卫生、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共帮扶群众360户,办实事好事60余件,其中修缮房屋1座,修路2条,改善水利条件4处,清理垃圾400余方;禁止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规定制定以来共举办红事10场,节约资金4万余元,操办白事8场,节约资金5万余元。真正做到了活动办到民间,实惠让给群众,开展工作做到提质、提速、提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拥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