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谈心交心增共识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08
      谈心在继续,作风在提升,能量在剧增,工作在推进。连日来,大新庄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大家齐谈工作、谈问题、谈建议、谈发展、谈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我觉得你有这么几个地方可以改进;最近看你闷闷不乐,有点心不在焉,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了……”
      这是大新庄乡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中的几个场景。“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个别干部思想松懈,工作消极;有的家庭遇到困难,情绪低落,影响了工作等等,如何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提振干部干事的精气神,成了我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一直在思考、探索和完善的问题。”该乡党委副书记汪文军说。
      活动开展以来,大新庄乡已谈心交心55余人次,共征求意见180条,通过第一时间了解干部个人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做、所为,对埋头苦干、不图虚名、遇事不张扬的干部多肯定,对遭受挫折、受到非议、感到委屈的干部多关心,对群众反映有问题的干部多提醒,对工作生活上有困难的干部多帮助。
      “以前的谈心可能更多是事后总结指正,而此次谈心交心,关心我们的思想,在工作上为我们答疑解惑,注重事前的指导与沟通交流,领导们就像知心大哥大姐一样,谈心交心消除了误解,谈出了友谊,谈出了干劲,谈出了和谐,形成了更好的工作氛围。”一名机关干部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