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县公路局凝聚力量提高服务质量助推群众路线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11
       “公路局真是给俺老百姓办实事,满天星服务站真是好,就是俺司机的家啊!”这是司机王师傅逢人便说的一句话。
      当笔者来到公路局彦当桥超限检测站时,看到在该站建立的“满天星”服务站里,有过往行人、有货车司机、甚至还有周边农田里干活的群众,他们有的给车充气,有的看报纸,有的为手机充电,有的咨询公路法律法规,还有的在聊天......好一派热闹和谐的场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县公路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公路文化涵养,建设“五优”公路,积极响应市公路局“畅享行动”的号召,投资近万元在我县管养的干线公路重要节点、重要路段建立的“满天星”服务站。
      服务站配有桌椅、文件柜、报刊架、钟表、多用手机充电器、电热水壶、洗漱用品、电动充气泵、维修工具、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墙上悬挂着河南省公路图、服务站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附近修理厂和正规医疗点的联系电话。同时,为方便群众寻找,该局还在距离服务站100米处安置了“满天星”志愿服务站指引牌,并在站区和专业队院内悬挂4条标语、制作4块不锈钢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全局240余名在职干部职工全部自愿加入了“满天星”服务队,成为服务站的中坚力量。另外,还配备了流动爱心服务车,过往群众若中途出现突发情况,可直接拨打电话求助,他们24小时提供服务。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句话是对“满天星”服务站的有力诠释。公路延伸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服务站成立半个多月以来,已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余件,打造公路品牌的同时,赢得了群众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