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位庄乡着力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29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位庄乡将便民利民服务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全面提升便民利民优质服务,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进村入户访民情。该乡组织党员义务志愿者60人,建成服务队8支,重点走访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四类人群,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共走访群众315人,帮扶困难党员和儿童23人。
      宣讲政策释民惑。乡里成立宣讲队3支,走村入户宣传新农保、“单独二孩”、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等各类惠民政策,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目前,全乡已有15对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提交了“单独二孩”再生育申请,帮助22户农民成功申报了拖拉机、旋耕机、玉米收获机等机械,补贴资金28.6万元。
      特色农业助民富。村干部深入农户做工作,引导、鼓励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全乡已发展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21家,其中5家为市级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面积达13000亩,发展大棚蔬菜、花卉苗木、中药材、优质粮种等种植,10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4家, 200亩以上种植户18家,合作社共辐射农户1200余户,使农民户均增收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