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黄堤镇: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29
        近日,黄堤镇积极行动,全面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认真学,在思想认识上“充电”。该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主线,集中一个月时间,采取集体学、专题学、研讨学、领学等形式,集中学习12次,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分类找,在思想根子上“深挖”。他们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五个方面,先后6次深挖严查“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查摆的问题“深、准、实”。领导班子先后集中“会诊” 4次,从11个方面分类“梳辫子”,共梳理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26条,班子成员存在问题129条,并反馈到本人。
  真诚谈,在思想共识上“沟通”。他们在扎实做好“四必”谈的基础上,先后开展2轮谈心交心,召开3次“帮促会”,征集到意见建议62条,确保批评意见不偏、不空、不虚、不重复。
  深层剖,在思想灵魂上“溯源”。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意见建议清单上,该镇提出了要“见血、见肉、见骨”,做到“揭疤排脓、刮骨疗伤”的效果。并要求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于“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思想上没有重视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并重新撰写、修改。目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4稿以上,个别超过6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