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位庄乡:心中有群众 点滴都是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29
      群众有啥需求?怎样才能融入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身在乡村最基层的位庄乡党员干部用言行一一进行了解答。
      镜头一:有事向群众请假的乡长。“老郭,这几天,我去外地出差,你上次说找我有事,这几天怕你会来找我,特地给你打个电话,请几天假......”这是该乡乡长李红平服务百姓众多小事中的“微剪影”。在她的带领和倡导下,该乡党员干部纷纷用自己的方式零距离服务群众,和他们勤见面、多联络、谈真情、说实话,使群众实实在在时时刻刻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镜头二:高温炙烤下的干部。7月21日下午4点,室外温度高达38度,滚烫的钢筋和水泥板反射着耀眼的白光。但该乡的机关干部仍穿行在大街小巷、农户家中。他们手拿着钢尺、笔和本,一一查看群众住房的情况,看见危房马上记录填写,看见被堵的排河马上联系人疏通。“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虽然天热辛苦,但为了群众能安全度汛,多出点汗、受点热,没啥!”包村干部小张一边说,一边用已被汗水湿透的毛巾在脸上擦了一把汗。
      镜头三:困难时众手相援的党员。石佛村民韩小伟身患重病,巨额的医疗费支出使得全家举步维艰,捉襟见肘。该村党员李同锋、李习瑞得知后,不仅带头捐款,还在全村奔走呼吁,筹集医疗款。当拿到带着党员们爱心的近6000元筹款时,不善言辞的韩小伟握着李同峰的手激动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