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黄堤镇教育实践活动:巧用“飞信” 同频共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7-25
       “喜讯:我镇与县公交公司联系,将在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一次为期一周的公交IC卡下乡集中办理活动,请需要办理公交卡的同志及时办理。”早上刚刚打开手机,伴随着滴滴滴的声音,黄堤镇江营村党员江作永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应遵循的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黄堤村党员卫发勇指着刚收到的短信对笔者说,“像这样的短信我每天都能收到,有学习内容,也有惠民政策。”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堤镇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飞信党课”、“飞信党讯”、“飞信杂志”等多种形式,围绕全镇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安排,将活动任务、活动安排、惠民政策等,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给群组成员,使全镇教育实践活动在节奏上保持一致,做到同频共振。
      据了解,该镇飞信平台已添加成员500余名,累计向成员发放学习信息、惠民信息近6万余条,通过平台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5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