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大新庄乡:党员服务群众“天天找事干”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05
      “南务村街道又出现了污水乱倒现象,这样的天气决不能让污水、垃圾停留,不及时处理会臭气熏天的!”“帅庄村路灯又有一个破损了,要尽快联系,尽快修缮。”这是大新庄乡副书记汪文军在下班之后到处巡查,甘当义务巡逻兵后常说的话。不仅仅“巡逻”,他还常常自己动手,填填路边的坑洼处,清理路边的垃圾,做这样的事儿也渐渐成了他的业余生活习惯。
      据悉,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新庄乡机关干部全体总动员,用脚步丈量最后一公里,走村入户,察民情、解民意,全心全意排民忧,解民难,服务群众做到“眼到、心到、脚步到”,在不知不觉中,为民服务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原来的“等事干”变成了现在的“找事干”。
      看到东碑、段岩村流转出1500多亩地种植辣椒,农民既能及时得到土地租金,又能当农业工人提高收入,大新庄村与段岩相邻地块的群众非常羡慕,得知这一情况,星期六,汪文军及时把德森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大新庄村村干部和相关群众召集到一起洽谈,双方一拍即合,已着手草签协议。“以后我也可以像个小白领一样,每月挣二三千块钱的工资了,多亏了汪书记为我们牵线搭桥”大新庄村民曹敏兴奋地说道。
      在群众反映的困难得到解决之后,主动和群众拉家常则成了“找事干”的突破口,从群众口中找工作。即群众说的“婆婆嘴”,最近天气炎热,乡工作人员把老党员和孤寡老人请到便民服务大厅避暑纳凉,并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聊农事、询问生活难题,同时把国家的惠民政策,新农村建设政策讲给百姓听,及时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需求,让群众从心底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不怕没事儿干,就怕找事干,找事干就会有事儿干,领导干部带头行动,心系百姓,自然会赢得群众满意。”乡党委书记宋平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