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县科工局当好“五员”助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06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县科工局创新思路,拔高站位,提升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激发个人潜能,当好“五员”助推群众路线开展。
      当好工业企业“服务员”。该局充分发挥企业活动办公室职能作用,组织涉企部门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共收集企业问题29项,已解决23项。他们和建行合作开展的助保贷业务,共为4家企业解决贷款445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当好领导决策“参谋员”。上半年,已牵头组织两次规模较大的企业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两篇。7月份,该局对全县工商注册的439家企业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了解掌握详细情况和真实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当好工业政策“宣传员”。在全市县市区中率先开通了工业企业手机短信服务平台,每周为全县439家工业企业免费发放一条国家政策信息和项目,服务企业发展。在亢村镇和县产业集聚区举办了两次送政策、送金融、送科技下乡进企业活动,全县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当好科技政策“推广员”。为将国家科技政策落到实处,提高我县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该局向全县89家规模以上企业免费发放了《工业和信息化政策汇编》和《国家各级科技项目及资金申报指南》等资料,在机关院内制作了科技项目申报流程图宣传栏和申报项目公示栏,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搞好服务。上半年,我县共获批国家各类科技项目5个,累计争取项目资金174万元,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3项,建立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家。
      当好工业强县“施工员”。他们组织制定了《获嘉县2014年工业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确立了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县实施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68.6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已竣工项目12个,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