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太山乡:群众路线着眼细处接地气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08
      群众路线怎样才能走好,才能不走偏?太山乡坚持为民、务实的工作思路,广大党员干部从群众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入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通渠”“节水”丰粮仓
      一张张排查报告、一条条教育飞信,该乡机关干部外面忙着抗旱防涝,内里认真节水节电,确保在用水用电高峰期,把水电用在农业上、用到群众身上。活动开展以来,尤其是进入汛期以来,乡机关干部领着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共疏浚、清障河道20余条,清淤2000余米、1200余方,查访农资、种子等销售点20余个,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查危”“促建”固家乡
      一边是一家一家的进行危房排查,梳理情况,解决危旧房屋住户的难题;另一边是一户一户的办理发放社区住房房产证,乡机关干部忙碌并充实着。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危房改造排查表9800余份,排查出危旧房屋48处,另行安置群众100余人;办理社区住房房产证80余个,已入55户,预计年底入住145户。
      “修旧”“建新”路畅达
      太山乡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关注民生的大事来抓,为群众修建“民心路、顺心路”。活动以来,为各村办实事好事60余件,修缮村内外道路1000余米;社区道路建设进展迅速,和谐大道东段486米已建成,其向东沿伸200米和向西沿伸700米的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长631米的太兴路建设,管道材料已购置,准备开始铺设。太山乡的人居环境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正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