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县产业集聚区下功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08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产业集聚区紧扣实际,抓好基层,打好基础,下功夫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该区进一步完善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组织22个下村入户小分队,每周下村工作不少于3天,现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了解小西关村部分路段排水沟堵塞后,他们及时组织人员对其进行疏通;东城后村灌溉设备老化又缺乏资金,小分队成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到4台潜水泵及配套设施。目前,全区干部共走访群众500余户,结成帮扶对子80余个,解决各类难题43项。
      在惠农政策上下功夫。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小组会及院子会,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医疗保险、低保、计划生育等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并定期对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目前,已办理低保425户,新增低保户62户,取消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54户;办理农村大病救助9人,上报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9户;帮助3对符合政策的育龄夫妇办理了“单独二孩”生育证。
      在民生工程上下功夫。重点推进小西关、二街城中村改造等工程,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难问题,目前安置楼正在按时间节点正常施工。为满足东区群众饮水需求,积极争取资金80万元实施前李村安全饮水工程,目前饮水管网改造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道路建设,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改善前李村1200人的饮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