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县公路局:践行群众路线承载为民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08
      公路事业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为此,县公路局把满足广大群众的公路交通出行需求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公路发展质量效益,大力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公路事业不断发展,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这条路修好了,可解决俺村的老大难了。”中和镇东街村史大爷握着公路局工程技术员的手深情地说道。在联乡包村活动中,该局深入中和镇东街、北街两村实地调研,找出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发挥部门优势,义务提供人才和机械帮助该镇修建大张路,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协助两村对村庄周边及村内道路两侧垃圾进行清理和转运。
      服务意识明显提高。4月13日晚上,太山超限检测点执法人员经过百般努力,终于和在站区附近迷路的女子梁红霞的家人取得联系,将其送回家中。4月27日凌晨,S308冢沁线彦当桥处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彦当桥超限站执法人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及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救助,使3名司乘人员脱离生命危险。
      廉政建设明显增强。他们进一步完善“公务灶”制度,严格“公务灶”财务管理和运营成本控制,设立独立财务科目,定期公布公务接待账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据统计,该局“公务灶”接待中家常菜比重达80%,大大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