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照镜镇:不为问题找理由 只为问题找出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13
      照镜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听到最多的是担当意识差、奉献意识差、主动意识差。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不为问题找理由,只为问题找出路,用实际行动解答 “三个问题”。
      不推诿,勇于担当。遇到困难躲着走,碰到任务不愿领,怕吃亏、怕担责任、怕干不成活丢面子,这是担当意识差的具体表现。该镇领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做到自己的工作不说二话,额外的工作抢着帮忙。镇纪委书记郭冈山积极协助分管领导解决修路占地问题,多次与当事人协商,帮助做工作,最终化解“疙瘩”,困扰修路的矛盾得以化解。
      不索求,积极奉献。干活讲条件,做事要待遇,凡事利字当头,不仅败坏了风气,还消磨了意志、影响了士气。该镇领导班子成员抓住党性修养这个总开关,查不足、剖根源,转观念、争奉献。镇挂职副镇长邹新胜针对桑庄村在路上乱倒垃圾导致彦照路形象差的问题,不向镇里提支持的条件,不推卸自身肩负的责任,积极与驻村工作队审计局协调,与环保部门结合,终于争取到了环境整治项目资金1万元,在村口修建了两个垃圾池,解决了这一难题。
      不回避,主动作为。推推动动,不推不动,事事都靠领导点,事事都得领导安排,不能立足全局抓工作,不能放眼长远谋发展,影响了工作的协调性、前瞻性。该镇领导班子对前期工作回头看,对后期工作布局谋篇,确保打全局仗、打主动仗。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道仁针对玉米秸秆无出路的问题,积极寻求突破。他抓住明翔特色种植合作社培育成功玉米秸秆食用菌的机遇,在全镇大力推广这一新技术。目前,已动员群众新建钢结构食用菌大棚15座,可消化秸秆25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