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亢西村:践行路线不务虚 服务群众齐动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13
        近日,笔者在亢村镇亢西村委看到“您有事,我服务;您有需,我提供;您有愁,我解忧。”这十八个字醒目的挂在办公室中间。据了解,在服务群众方面,亢西村始终坚持这十八字方针,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先进党组织的正能量。
  您有事,我服务。亢西村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把红白事家宴列入了村两委议事日程。村里利用文化广场场地资源,筹措资金购买了移动大棚,完善了村内红白理事会。他们从大棚的搭建、仪式的把关、酒席的标准,到菜肴的制定,无不彰显出党组织的用心和真情。 
谈起成效,村党支部书记崔立功说,村里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的陋习少了,文明新风尚多了;铺张浪费、摆谱显阔的少了,勤俭节约的多了。这也是我们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实效。
  您有需,我提供。由于地势较低,亢西村内经常积水横流,群众意见较大,要求改变生活现状的愿望强烈。考虑到这些,亢西村多方思考,深挖资源,积极与镇领导沟通,引入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79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亢村金融商贸城暨旧城改造项目。目前,项目一期3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正常运行,拆迁户全部顺利回迁,70%的商铺已开始试运营,8月份将全面开业。
  您有愁,我解忧。该村耕地土质较好,粮食亩产始终位于全镇首位,但由于农田基础设施薄弱,村民种植投入成本较大。考虑到这些,亢西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同时,筹措资金30多万元,实现了村内井井通,机井电配套,一卡在手,方便了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对村内道路及生产路进行了彻底硬化改造。他们还投资70多万元建成了村内文化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每逢过节,村内还为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等送去关怀、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