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大新庄乡践行群众路线不走过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19
       “王大爷,今天的西红柿啥价呀?来咱这收西红柿的人挺多的,有啥需要乡里提供帮助的吗?”8月12日,在大新庄乡帅庄南地的西红柿棚里,该村大学生村干部一边帮着采摘西红柿一边和菜农王同安拉起了家常。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活动,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周至少走访群众5次;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该乡共收集千余条意见建议并列入了台账,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已解决到位,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采取措施和进展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实行销号管理,坚持即改即销,并让群众评判。
      “村民反映强烈的浇地难和用电难问题,咱乡干部已经开始联系有关部门实施解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咱真正带来了实惠。”说起活动给村里带来的变化,东碑村的村民们高兴地对笔者说。“咱村村口的垃圾堆又脏又臭,村里人出去都捂着鼻子过,给人家包村干部韩杰玲反映了,没几天乡里干部就把垃圾堆给清理了。”这是帅庄村村民们的真诚赞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新庄乡共为各村和群众解决涉及道路、饮水、用电、就业等“民忧”、“民盼”和“民需”问题上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