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践行群众路线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19
      “以前交社保得跑到社区,现在交社保不用管了,有人通知,还有人代理代办,太好了!”“包村干部真成了咱们老百姓的通讯员了”……从包村干部杜磊手里接过社保缴费凭证,亢北村的村民乐开了怀。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亢村镇紧贴镇情实际,以“求真务实、为民服务”为原则,多措施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受到群众好评。
      该镇利用政务公开栏、电视台等载体,公布低保、医疗救助、征地拆迁等群众关注的信息,接受群众监督。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公开服务内容和指南,设置温馨提示牌,明确服务事项,公布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并实行社情民意联络制,定做联络牌,公布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代理代办员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同时要求镇村工作人员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及时处理日常事务,妥善处置突发性事件,随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目前已为群众代理代办事项多达600余件。
      该镇按照“入群众、访全民;走农户、记民声;得民情、重落实”的工作思路,走村入户,真正了解群众所需,认真填写民情日记。截至目前,已搜集整理群众意见300余条。随着牛屯村、亢南村道路问题的解决,镇区环城路的即将竣工及王官营等村信访积案的化解,全镇已拉开了整改落实的序幕。
      “践行群众路线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要与群众心贴心,想到一块,干在一块!”该镇党委书记刘文君说。而今,随着多项利民便民举措的实施,全镇基本实现了“小事不用出村,大事不用出镇,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