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中和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听民音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22
        “以前镇干部下村匆匆来匆匆去,好不容易见到了,一时半会儿又说不清问题”,中和镇羊二庄村村民桑大爷说,“现在镇干部经常到村上来,和我们摆龙门阵了解情况,感觉亲切多了,反映问题也没那么麻烦了。”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和镇30余名包村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农户家中,与农户话收成、谈致富、展未来,掌握百姓所思、所急、所盼,真正做到“听民音,解民忧”。
        近几个月来,中和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把帮助群众致富作为今年包村工作的重点,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共帮助2户种养殖户成功申请了小额贷款10万元;北街包村领导杨强和包村干部郎宏伟多次到县供电公司协商,添加了2台200KV变压器,解决了村民用电难问题;大官庄包村领导王德强和包村干部刘海琴结合该村种养殖户多的情况,广泛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该村农作物和养殖业续保率达到了90%以上。
        该镇党委副书记晁学世说:“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民交流时要贴近农村生活,站在他们的角度查找问题,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干群间的桥梁作用”。
        截至目前,该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已下村3000多次,收集民情民意340余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50余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