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徐营镇:把真功夫用在问题整改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26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营镇将活动重心放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把真功夫用在问题的整改上,不断提升干部服务基层能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使实践活动逐渐走向深入。
  整改---提升服务本领
  “下午雨后,我们4个人去看望徐营东街村困难户李民枝老人,看她的房屋有无漏水、进水现象,墙体有无滑脱,她一个人生活,家里卫生状况很差。我们几个决定明天先把卫生打扫了,然后,我们想成立个自愿队,每人每月给她捐助10元钱….”徐营东街村包村干部张海丽的民情日记上,详细记录着东街村每个困难户的详细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以及整改时限。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里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将增强服务本领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在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和窗口单位服务满意度回访制度,方便办事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以观看远程教育节目、多媒体警示片等新颖学习方式,牢固宗旨意识;以“民情日记”为载体,全面准确记录群众所忧所盼、所需所求,按轻重缓急逐一帮助解决;以“帮扶帮带”为途径,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零距离”恳谈,“零距离”服务,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困难;以“建立示范基地”为平台助力农户提升致富能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建立帮扶对子330对,“民情日记”排查各类矛盾隐患62个,化解纠纷23起,开展法律进基层宣传活动2次。建立示范基地2处,吸收农村富裕劳动力123人,20余人掌握了中药材种植要领。
  整改--提升农业生产条件
  宣阳驿西街村村委会主任韩立江,走在与修武西郇风村交界的田间小路上,看着自己村里的玉米长势明显好,心里别提多带劲了。“多亏了今年新打的36眼机井,要不然今年的大旱天庄稼不知要减收多少呢!现在我村一共有73眼机井,全村3000多亩地,10天便可灌溉一遍,新打的井深、出水多,一亩可节时一半,一遍下来我村就能节约1.2万元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浇地难、生产路状况差等生产条件落后问题,徐营镇以土地整理项目为契机,大力开展生产条件改善活动,截止目前共新打机井170眼,整修田间生产路14条9500余米,硬化灌溉沟渠2000余米,新增农用变压器12台。
  整改—提升民生水平
  9月1号就要投入使用的西浮庄小学时常会有义务来这里当“监工”的村民。“质量这么好的学校我村从来没有,就是地震也不会倒。”“老师是镇中心校派来的,课桌板凳是新的,还是多媒体教学呢!”村民们想着、盼着,他们的孩子终于可以不出村,就能像镇里的孩子一样到好学校上学。上学难、出行难是群众反映的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营镇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民生水平,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4000余方,成立村级专职保洁员队伍23个,新打饮用水机井1眼,铺设天然气管道5000余米,硬化村内道路2000余米,整修路边排水沟1500余米,新建村级文化大院1处、学校1处,新增200kv居民生活用电变压器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