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亢村镇群众路线落实处 为民修路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9-12
        “以前俺村里这条路轧的损坏很严重,烂的没法走,落雨就是稀泥巴。群众出行啊,收粮卖粮啊,都很困难,我们老百姓日日想,天天盼,啥时候能把这条路修好,这还真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这条路终于修了,我们老百姓感谢党,感谢政府。”日前,在亢北村东环道路施工现场67岁的李仕才老人,指着新修的水泥路开心地告诉笔者。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据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里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着感情,到各村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走访过程中包村干部们了解到亢南村、亢北村幼儿园和北二街的一段路面损毁比较严重,晴天成了“扬灰路”,雨天成了“水泥路”,以及“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东、西环路面,群众对这几条道路的维修要求非常强烈。镇领导把道路工程建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铺就了便民之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在正在养护阶段的东、西环路是镇区路网升级改造的重头戏,总投资826万元,分别建成了15米宽、737.94米长的主路面和15米宽、1407.7米长的主路面,“俺们再也不用绕二三公里的路了,接小孩也方便多了,镇政府不仅给老百姓办了实事,更是把实事办好。”去亢南小学接孩子的家长们交口称赞着。
        像东、西环道路一样,亢南村、亢北村村内小学以及村内道路也大大得到了改善。两所小学分别进行校内路面硬化,面积达到8000余平米;亢南村村内硬化两条长1.5公里、宽约7米的主路面;亢北村村内硬化两条长5公里、宽9米的主干道,清理沟道总长2450米,并对清修沟道铺设盖板;两村总投资达23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