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照镜镇绘出教育实践活动最美画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9-16
    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到照镜镇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该镇党委书记崔勰的汇报后,对照镜镇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重视、善于引导、工作扎实”的评价。照镜镇坚持转作风、耕于细、民为先,着力绘制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美画卷。
    发展的最美画卷,在于作风转变。汇盟机械厂是我县的纳税百强,但发展步子小,该镇积极谋划运作、推进企业扩张。现在,一座占地40余亩的现代化机械制造企业矗立在了楼村工业园区。正应了“善谋者胜、远谋者兴”。该镇反“四风”从源头抓起,不盲目抓决策、不应景抓显绩,转变作风,一切从实处谋、从长远谋。该镇顺应新常态,从产业结构上调整,从招商方式上创新。他们在发展医药中间体产业的基础上,激活染料中间体产业。目前,已投资1.2亿元,完成了对位酯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一期产能达到12000吨,年产值3.6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利用锦源化工董事长范明伟在染料行业的影响力,以商招商、以商引商。6月4日,在香港与世界龙头企业——香港得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5亿港元,建立产值达15亿元的活性染料生产基地。社区建设上,致力于满足群众“好房子,一辈子的事”,引进了两家行业顶级建筑商,建设了全县第一家提供温泉入户和中央空调的农村社区,并把价位拉到最低,安置户认购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该镇从实处谋、干在实处,长远谋、干在长远,实现了持续发展、快速发展。止7月底,完成财政收入622万元,同比增长70.6%;完成投资2.7亿元,在建项目5个,竣工项目1个;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7亿元。在全县重点工作会议上,该镇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增幅、工业用电等重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县第一位。
    社会的最美画卷,在于必作于细。该镇始终保持着社会大局的平稳可控,信访综合排名全县第一,原因在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件事,正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群众来访,领导必出面接待,不急不躁,耐心听取,群众发牢骚“包容、忍让”,群众一点儿也激不起“火”。领导电话不保密,专门印制连心卡,电话号码“晒”出来,群众有求,不必“转话”,直接对话。能解决的事,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决不让问题在手中耽搁;解决不了的,耐心与群众沟通,请求“原谅”。安村1000多亩河灌区因大旱浇不上地,群众火气很大。该镇领导一边做群众工作,取得谅解,一边加紧协调,临时增加项目,防止了问题激化、群众上访。
    民生的最美画卷,在于以民为先。“万事民为先”。止目前,该镇已查摆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50件,整改到位43件。如此高的整改率,在于该镇在民生改善上不遗余力,千方百计实施民生项目,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该镇建立民意直通车,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定期走访农户,询问民情;镇党政班子会议,将民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责任领导、定整改方案、定整改期限,确保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共投入1000多万元,解决楼村文化广场、西彰仪健身器材等涉及群众文化生活的事项4件,解决楼村农田水利设施不完善等涉及群众生产的事项14件,解决了6个村生活用电、3个村的安全饮水等涉及群众生活的问题,解决了长达10多年的位照引水渠不畅通、桑庄窑场经济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5件。正在解决3个村的道路建设,1个村的学校建设,1个村的卫生室建设等问题,年内将全部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