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中和镇及时整改群众最不满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14
        “以前每逢周二、周六,群众赶集,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把镇区两个主街道堵的是水泄不通,骑电动车都挪不动。自从俺镇对摊位进行集中整治并实行定点经营后,路还是原来的路,对头跑的汽车都不会堵了,这个让俺们最头疼的‘最不满意事项’解决得好。”9月22日,在中和镇镇区便民摊点前买菜的居民宋福丽高兴地说道。而这只是该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立行立改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镇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农村、社区,积极开展了对“群众最不满意事项”征集活动,征集内容分为干部作风、招商引资、社区建设、道路交通、民生工程等涉及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的多个方面。
        征集活动结束后,该镇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总结出了五个方面23条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最不满意事项”。随后,镇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列入“群众最不满意事项”进行研究,开出整治“药方”,逐个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据悉,为了让群众“揭短”、政府“补短”形成常态,该镇还探索实施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搭建一张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民生互动等于一体的民情网;开通一条直接接听群众意见的居民热线;完善一套汇集群众需求信息的民情数据库;新制定一批包含分析研判、答复反馈、督导考核等制度的运行机制;组织一支提供高效、舒适服务的群众工作队伍。
        “群众最不满意的事项就是我们工作的短板,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既要真心实意求‘揭短’,更要脚踏实地来‘补短’,让每一个‘群众不满意事项’都要有回音、有行动,一时整改不了的也要推心置腹地给群众一个说法。”该镇党委书记李向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