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
照镜镇建立群众路线三项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17
        近日,照镜镇方台村的许寿可兴奋异常,他的特种山鸡养殖场扩建项目终于开工建设了。许寿可介绍说,这次扩建占地7亩,新建标准化鸡舍2000平方米,由原来的月均出栏1000只扩大到4000多只。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照镜镇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致力于构建民意征集机制、民困化解机制、民事办理机制,努力在作风转变中解决群众难题,在解决群众难题中转变作风。
        建立民意征集机制。该镇建立领导包村、定期入户走访、记录民情日记、定期汇报等制度,成立由60人组成的民意调查队,设立民意征求箱、公开热线电话、电子邮件,形成顺畅快捷的民意沟通渠道。财政所的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入户征求意见,向群众宣传各项补贴政策,并结合群众意见,完善了公开制度、电话咨询制度、联合办公制度,努力打造“直通车”,使政策更透明、服务更高效。
        建立民困化解机制。对征求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性质、整改期限、整改方案、整改责任,实行销号制度、公开制度、问责制度和考核制度,确保问题不拖延、矛盾不积压。获照路县城段年久失修,加上不久后将废弃,致使周边的沈庄、巨柏等村的群众到县城很不方便。副镇长王丽娜与村干部、群众代表一道到交通部门协调。通过争取协商,县交通部门将道路建设纳入年度计划,修建了一条长1000多米的沙石路,缓解了群众出行压力。
        建立民事办理机制。建立镇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随时为群众代理代办各种事项。西彰仪村两委每天上午8点钟,准时在村委会集中,在研究部署工作的基础上,轮流值班守候,解决群众诉求。这一日,韩秀云找上门对支部书记吕盛清说:“邻村的都报名参加全县的广场舞大赛了。咱村尽管有音响有场地,但没有人教,群众参加的热情不高,人少,跳得也不好。你说咋办?”吕盛清同她商量,最后定下租借一个投影仪,让大家跟着学、跟着跳,有一定基础后,再请人指点。事一定下,吕盛清就托关系借来了一台新投影机,每天晚上放映,一下子吸引了三十多人来学。群众打趣说,咱好好跳,来年也拿一个大奖回来!